Evil14

是没有逻辑的杂文堆积处
大概主卡面来打

【牙渡】牙血鬼与人类的圆舞曲

牙渡无差节日段子

标题瞎打的小甜饼

私设乱七八糟,全是云的

圈子太冷了我自力更生看看。

矫情文字鉴赏大赛

 

作为对世界深度敏感的病人,即使是自认的,红渡的前近二十年时光也与“万圣节”这个词无缘,其他家小孩儿打扮的奇奇怪怪沿街讨糖时,即使静香会来邀请他一起,但天性内向自闭的小渡还是更爱一个人待在公馆里。于他而言,唯一与节日相关的大概就是静香会在晚上带来的格外多的糖果。

而今年显然不同,经过一连串的事件,他已经能脱下口罩和外界交流了,并且身边也不再只有静香。太牙无疑是个好哥哥,时间结束后他住进了洋馆,可以说是完全接替下了静香原来的工作,一手包办了可爱弟弟生活的方方面面。

在他能摘下口罩之后,托静香和太牙的福,周边邻居对他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而友好起来,而在他展示小提琴技巧而成功之后,他已经变成了周围善意老人口中“有些害羞的好孩子”了。

最大的改变就是,在万圣节这天,原先所有人避之不及的洋馆,迎来了不少小客人。

红渡看见门口围着的小木乃伊,小僵尸,小魔女们,露出了为难的表情,显然他没有准备好应对节日的糖果。他试图悄悄指示kivat去哪儿变一些来,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孩子们渴望的眼神。

“小渡,怎么了?”太牙听见开门的声音,看见门口簇拥着的小孩,和手足无措的弟弟就知道发生了什么,他拉开旁边的柜子,神奇地摸出一包花花绿绿的糖果,朝门口走来。

“哥哥......”渡睁大眼睛,完全没想到太牙会准备好糖果。

太牙蹲下来,把糖分发到小孩子们手中的篮子里。

在孩子们欢呼着一哄而散时,太牙拆开一颗糖,递到茫然的渡嘴边,“别的小朋友都有了,我的小朋友也要有。”

“哥哥!”

 

 

“小渡小的时候玩过吗?”太牙问他那还脸红不止的弟弟,“扮成这些样子去要糖果”不知道他脑补了什么,“如果是小渡的话一定无敌可爱,讨到的糖果一定是全街最多的!”

“没...没有参加过呢,”渡摸了摸头,“家里没有这样的衣服呢。”

太牙这才想起自己的弟弟年幼时过的是怎样孤独的生活,而对于孤身一人的孩子来说,独自出门也确实有些太危险了。

“那这次来参加吧!”太牙提议,“虽然已经不是人类的小孩子了,但是对于Fangire来说小渡和我都还是孩子嘛!”

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渡被太牙塞过一套衣服,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兄长似乎早就谋划好了一套,他甚至来不及发表意见。

 

听到敲门的声音,静香心里疑惑着不是刚送走一波,一边带着糖来开门。

“诶,小渡?”出乎她意料的是,门口站着的不是成群结队的小孩,而是两个成年男子,渡穿着大黑袍,恨不得整个人都缩在太牙身后。

既然是Fangire,太牙准备的也是大众印象中的刻板吸血鬼印象装束,只不过他自己是西装配披风,给弟弟的却是带兜帽的黑袍。

“Trick or treat!”太牙把小渡从身后拉出来,“小渡也来吧,这么多年感谢静香照顾了。”

渡从兜帽里探出个头,“Trick...or...treat.”说话间露出小小的装饰尖牙。

静香兴奋地把大半数糖倒进了渡手提的篮子里。

 

“全部都在小渡这里啦,”在整个街道邻居间走过一圈后,回家路上,太牙看了看自己手中静香吝啬的几颗糖,对比了下弟弟的收获颇丰,“不过小渡就是可爱嘛,谁不喜欢小渡呢?”

“那哥哥也喜欢我吗?”渡伸出手,拉了拉太牙的披风。

太牙转头看他。

他摘掉弟弟头戴着兜帽,手不由自主的摸上弟弟的头,渡的发丝柔软如同他的人。失而复得的弟弟纯洁而善良,脆弱而坚强,也许他已经成长的足够强大,但就好像太牙承诺的,作为红渡的哥哥,他会照顾他,永远爱他。

“对,我也喜欢小渡。”太牙看着渡的眼睛,黑夜中也许是Fangire血统的关系,渡的眼睛亮的不可思议,他的也是。对于Fangire来说,爱情和血缘的关系总是迷离而复杂,曾有Queen处决爱上人类的Fangire,而他作为王却爱上了混血的弟弟。

他问,“那小渡呢,你喜欢我吗?”和弟弟比起来,他的爱不值一提,他更关心小渡自己的意愿,若是小渡想过正常人的生活娶妻生子,他也会开心的看着未来的侄子长大。

得到的回应是红渡突然撞上来的唇。

弟弟一击脱离,红着脸手足无措,慌乱地又戴上了兜帽低下头不敢看他。

啊,连唇都一样软吗?

说不上是喜悦还是如何的心情,他当然为弟弟的感情与他一致而感到快乐,但转念想,好像又是理所应当的,他们是兄弟的关系,是彼此的半身。

又一次摘下弟弟的兜帽,他们俩没有像纯情漫画中那样的身高差,渡抬起头,他们就是平视的角度。太牙保住茫然中的弟弟,再次吻上他。

渡睁大了眼睛,与这个吻相比,他刚才的真的只能用“碰”来形容了。

他不是很通人情世故,但太牙的爱是明白得摆放在他面前的,亲属的爱或爱人间的爱对他们俩来说都没有太大的区别,就好像小渡身上Fangire和人类的血脉一样,融合美好如同一曲舞蹈。

他拎着的篮子已经失手掉了,满溢的糖果撒了一地,但显然两个人都不会关注这件小事。身后是公馆的大门,他们在父辈传承下的居所面前接吻。

“要和太牙哥哥,一直在一起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59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